导入数据...
 
 
 
 
 
 
 
 
 
 
黄新图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查看:3242
  来源:

黄新图同志个人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黄新图照片(小)(白底).jpg

    名:

黄新图

    门:

人文学院

    别:

出生年月:

1969.9

毕业院校:

四川师范大学

所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

    位:

文学学士

    称:

 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86.9-1990.6在四川师范大学中文系读书。

1999.9-2000.7在西南师范大学进修古代文学专业唐宋文学方向硕士研究生课程

2011.9-2012.7在四川师范大学进修古代文学与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课程。

工作履历

1990.7-1995.10 在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从事语文数学和班主任工作。

1995.10—2004.4在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事中文教学和科研工作。

2004.4— 在四川理工学院从事中文教学和科研工作。

教学工作

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化、大学语文等教学。

研究领域 

唐宋文学、明清小说等。

文章专著/教材

《大学语文》,副主编,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版。

试论中国古典小说中的果报轮回,西南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0年增刊。

团圆亦带泪,谐谑总含悲——中国十大古典悲剧中喜剧因素初窥,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1年4期。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从杜诗看杜甫诗学理论与创作观念的丰厚辩证,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2年4期。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后半部分种种遗憾之探讨,自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3年4期。

见仁见智,见善见美——唐宋诗词异文现象的美学探讨,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05年4期。

“象同意异”与“象异意同”——试论先秦诗文比兴手法运用的一大特色,四川理工学院学报人文社科版,2006年3期。

另辟蹊径 同象异意——试论李清照词作的一大特色,中华文化论坛,2008年8月增刊。

重绽光芒 焕发生机——试论元结对传统散文文体的革新,中华文化论坛,2008年8月增刊。

唐宋小说医用词语释义,今日科苑,2008年第22期。

论唐代闺妇怨诗的独特之处,语文教学与研究,2009年1期。

尊重经典,还原本真,四川理工学院2010年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论文集。

略论《红楼梦》中林黛玉的“无心”,青年文学家,2011年14

判决书的语言特征,天津市经理学院学报,2011年5

当代法律文书的负面文化因素分析——兼论古代思维方式与审美观念的当代转换前沿,2011年17期。

张大千纪游诗的艺术特色研究,长城,2012年12期。

流失女性意识 彰显男性色彩——试论<三国演义>与<水浒传>中女性形象的残缺(一)(二),长城,2013年2期、3期。

几分不安 几多忐忑——略论<西厢记>爱情观及社会冲突,中华文化论坛,2013年6期。

曹丕《典论·论文》论“文人相轻”之疏漏,中华文化论坛,2013年11期。

奖励与荣誉 

荣获2004-2005学年度四川理工学院第一届“优秀教师”称号

荣获2005-2006学年度四川理工学院第二届“优秀教师”称号

荣获2007年度四川理工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