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杨锦芬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4日
  查看:5842
  来源:

杨锦芬个人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名:

杨锦芬

    门:

人文学院

    别:

出生年月:

19703

毕业院校:

四川大学

所学专业: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博士

    称:

讲师

教育背景

19859-19896月,昆明师范学校学校普师专业,学生。

19954-199712月,参加云南省英语自学考试,英语大学专科毕业。

19989-20016 在云南大学成教院夜大英语本科一班学习,获得学士学位。

199810-200312月,参加云南省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获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

20049-20076月,在云南师范大学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硕士学位(全日制),获得硕士学位。期间通过考试获得汉语作为外语教学能力高级资格证书。

20119-20146月,在四川大学攻读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对外汉语教学方向)博士学位(全日制),获得博士学位。

工作履历

19897-20048   在云南省昆明市安宁教育局下属学校任教。

20077—20118  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从事对外汉语教学。

20147月—           在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从事语言学、现代汉语教学。

教学工作

从事语言学、现代汉语和中西文化比较等学科的教学。

研究领域 

语言学

文章专著/教材

论文:

《汉语职业称谓语中的新词语研究》,2007年云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

《汉语职业称谓语中的新词语》,《西双版纳论坛》2008年6月。

《论空符号存在的哲学基础及其存在性意义》,《求索》2012年8月。

《空符号研究述评》,《丝绸之路》(理论版)2012年第18期。

《社会心理视域下的报刊阅读内容选择:以老挝留学生为例》,《华人时刊》2013年4月。

《论空符号的在场形式》,《符号与传媒》第7辑,四川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

《应高度重视2009年后缅甸果敢政府的语言干预造成的后果》发表于20131125日《东南亚南亚动态》(内刊)

《老挝、缅甸汉语云南方言研究》,2014年博士学位论文(长459页,字符数36万余字。)

《老挝汉语云南方言使用调查研究:以乌多姆赛为例》,《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5期。

《祈使性詈语视域下语义和语力的关系》,20157月在四川大学首届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宣读论文。

《缅甸掸邦果敢人名现状研究》,《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学报》2015年第4期。

《缅甸果敢地名特点》,《缅甸研究》2016年第1期。

《汉语云南方言中的特殊程度表达方式:以安宁八街为例》,《现代语文》20166月。

专著:

《现代汉语语义为“无”的单音节词研究:兼论语义符号》,四川大学出版社2014年4月,第一作者。

《云南安宁八街土话研究》,四川大学出版社2015年5月,第一作者。

《中古史书被动句比较研究》,四川大学出版社2014年3月,第三作者。

 

奖励与荣誉 

任教多年,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2012年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被评为优秀研究生。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