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王浩博士出版学术专著《中韩语言政策比较研究》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4月10日
  查看:25
  来源:

王浩,男,文学博士,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四川省语言文字督导评估专家、四川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首席面试官、自贡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韩国中国语言学会会员、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理事、四川省语言学会理事、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阅卷专家。该同志分别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西南大学、韩国汉阳大学,先后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语言政策、语言对比研究。

     202211月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中韩语言政策比较研究》,全书约20万字,主要比较中国和韩国的语言文字政策,从历时和共时的角度,对两国文字政策、标准语政策、罗马字表记政策、外来语表记政策等语言政策进行比较。通过对中韩语言政策的全面梳理和比较,找到当代两国语言文化差异产生的原因,并针对两国民间在“汉城”改名、“泡菜”原产地等文化议题上出现的争议,从语言政策的角度,提出改进的建议。

7075aea19bffeeeb72f1b2e03b2a78f.png

图书封面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