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张强博士出版学术专著《清代民国时期黔东南“林农兼作”研究》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3月11日
  查看:864
  来源:

       张强,男,历史学博士,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云南大学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士后,四川轻化工大学“652学者”、“颜德岳院士奖教金”获得者。该同志自2001年至2016年分别就读于湘潭大学、河北大学,先后获历史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一直致力于经济社会史、地方文献研究。

        2021年8月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清代民国时期黔东南“林农兼作”研究》,全书约23万字,基于丰富的“清水江文书”、结合地方志等传世文献,围绕清代民国时期黔东南林农经济,以新的视角重塑林农经济实态,深入剖析“林农兼作”兴起的原因、兼作模式下的林农技术、兼作范式下的利益分配等问题,对于区域经济社会史研究具有一定的助推作用,对当下林农经济亦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2.jpg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