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自贡市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陈兴林为新闻与传播学系学子做电视政论片专题讲座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464
  来源:

    11月25日下午3点,新闻与传播学系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汇南校区第四实验楼215教室开展了以“新时代的呼唤——电视政论片创作浅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新传系系主任刘跃军主持,自贡市广播电视台高级编辑陈兴林担任主讲人。

01.png

陈兴林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政论片”及政论片的显著特征,接着详细展开,对历史政论片、事件政论片、政治理论片的讲解。在每种政论片的讲解中,陈兴林老师分别邀请同学们上台朗诵政论片中的解说,让同学们体会解说中的情感。最后,陈兴林老师以自己创作的《大攻坚——自贡·2000》为例,对电视片中的解说写作进行讲解,并颂唱主题歌《总有》以让同学们体会政论片中的情感。

02.png

在讲座中,陈兴林老师指出,现在已经进入全媒体时代,4G改变了人类的生活,5G将改变社会并带来很大的变化,不论传播形式如何变化,传播手段如何进步,内容为王是一定不会改变的,创造内容的从业者们,要时刻有本领恐慌,这样才能在这个变化太快、太猛的时代里抢占先机,生存不错并不错地生存下去。最后,陈兴林老师以“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彼此共勉”结束讲座。

03.png

本次讲座共有新传系大一至大三三个年级同学参加,新传系大三学生邓雅心告诉记者:“在经过这次讲座后,她对政论片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从事新闻行业的方向。”

 

                       稿件图片提供:刘跃军  审核:侯懿





【编辑:新传系】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