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心战“疫”青春之歌】《百草园》战疫心得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2日
  查看:123
  来源:

历史学  谭瑞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这个春节很是特别,少了一份喜庆喧嚣,多了一份惶恐不安,往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已是人烟稀疏,整个社会都笼罩在病毒的阴霾之中。本该是团聚的日子,但是为了抗击疫情,许多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匆匆奔赴一线,甚至一些医护人员不幸染病而最终离世,他们的家人连他们最后一面都没能见上,他们撕心裂肺的哭泣,着实让人既心痛又惋惜。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性极强,又正处于春节这个人流高峰时段,使得大面积的人员受到感染。为了遏制病毒,许多地方在各个路口设立关卡,盘查过往人员,出行便不再像以前一样便利了。由于禁止人群聚集,往日春节麻将馆人山人海的状况也难得一见,生意兴旺的餐馆也生意惨淡,损失严重。人们都呆在各自家中,也给予了家人更多的陪伴。    

正所谓患难见真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爆发后,各地人员纷纷调集物资驰援武汉,一辆辆卡车,承载的是大家对武汉人民的关切与牵挂;一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动人心弦,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团结一致,共同抵御难关的一面。特别让人难忘的是,当初512地震受灾的地区,在这一次抗疫攻坚战中,他们秉承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观念,倾囊相助,大力驰援武汉,让我们再一次看见了中国人淳朴善良的一面。不仅如此,像巴基斯坦和一些非洲国家,更是以倾国之力来援助武汉,将他们国家所有的防护物品捐献出来,着实令人感动。

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万众一心,要不了多久我们就一定能战胜病毒,恢复往日的平静,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能早日回家,与家人团聚。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审核:侯懿

      

 


【编辑:团总支】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