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文系举行汉文2016级专业见习总结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查看:323
  来源:中文系

11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汉文专业2016级见习总结会在4实验楼214报告厅举行。人文学院代晓冬院长、黄宗凯副院长、中文系系主任刘小文老师、中文系书记伍丹老师和中文系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总结交流会。会议由中文系副主任田一坡主持

图片1.png

田一坡老师对同学们的见习表现给予了肯定,对帮助同学们的带队老师和关心同学们的各位领导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见习总结是专业见习的重要组成环节,只有善意交流,积极反思,认真总结,才能将见习的成果固化和内化。

随后,学生们分为企业见习小组、机关见习小组和教育见习分小组分别做了总结汇报。企业见习小组的同学表示在这次的见习中受益匪浅,刘鹏说:“作为小组负责人,我更加理解了责任。责任就是份内与担当。”黄芝梅说:“我们在辛苦的工作中寻找乐趣,不是因为去了,而是我们坚持完成了。”石佳奇说:“环境使我们成长,第一次我们跳出了大学象牙塔。”刘雨说:“不要让工作改变了我们,我们永远都是鲜活的、不可替代的生命。”企业见习的同学总结结束后,田一坡老师将同学们的这次经历概括为了几个关键词:“辛苦”、“耐心”和“执行力”。伍丹老师也回忆了自己在军训时的艰苦生活,所收获的规则意识与坚毅精神。

机关见习小组的同学也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收获。李映说:“除耐心外,最重要的是细心。”侯欣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要抱着学习的态度。”教育见习的同学则更多的总结了自己在学校中的教学技能与管理上的收获与感受;伍瑶瑶说:“这次经历使我们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课堂规划更加合理,收获了知识和情谊。”陈岚说:“老师的负责,同学的热心,让我们体会到教师的责任与温暖。”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自由发言,讲述自己的见习总结与反思。听完同学们的发言,黄宗凯副院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他感谢中文系带队老师的认真负责,感谢了同学们的积极热情,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的期盼与期望。

图片2.png

   总结会的最后环节,代晓冬院长对见习同学们做了勉励:不论是在机关、学校还是在企业,你们都熬过去了!感谢你们自己,感谢自己的坚持。希望大家牢记纪律意识和规则意识,这个经历必定会影响到今后的一生。

图片3.png

 

                                           (供稿:吴玲竹  审核:黄宗凯)

 

【编辑:吴玲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