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历史学系举行2018级新生“教授上第一堂课”活动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7日
  查看:295
  来源:历史系

 

        2018年9月15日上午,人文学院历史学系在汇南第四实验楼407教室举行2018级历史学专业新生“教授上第一堂课”活动。人文学院副院长曾凡英教授为历史学专业新生上了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

 

        曾教授以“历史”为核心,从以下3个方面为新同学们进行了讲解。第一、何为历史?何为历史学?曾教授认为,历史首先要实事求是,并就中外对“历史”与“历史学”的异同进行了解读。第二、学历史有用吗?曾教授通过国内外人文社科发展趋势及表现出来的问题和中外名人对历史学深厚的修养,告诉同学们,历史知识是好的,跟其它学问一样,能够使我们聪明、快乐!第三、怎么学习历史?曾教授通过自己的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讲授了学习历史的方法与路径。

 

        最后,曾教授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践行“认真学习,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一通百通”的学习要诀。

        通过“教授上第一堂课”活动,历史学专业2018级新生对大学四年学习的方向和目标更加明确。

(撰稿  人文学院  杨勇,审核:侯懿)

 

【编辑:杨勇】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