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二)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23日
  查看:279
  来源:
——《脱贫攻坚在路上,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纪录片拍摄活动

     2018年7月20日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广电护卫队团队,继续前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富荣镇白果村。本次拍摄依然紧扣“第一书记”扶贫攻坚为人民的主题,以白果村第一书记罗晓玲为拍摄对象,深入挖掘白果村驻村书记的故事。

 06.jpg

   罗晓玲书记今年26岁,2015年被组织派往屏山县富荣镇白果村担任第一书记,任期满后主动留任,至今已三年。

   李子作为白果村的主要农产业,也成为白果村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正值李子丰收时节,整个白果村都在为摘李子、卖李子忙碌奔波,但由于受交通、产量、销售渠道单一等影响,许多李子都陷入滞销的困境。

 

   从清晨到深夜,罗晓玲手机从不离身,一天几十个电话甚至上百个电话,联系商家、村民,为李子找销路。走遍山间田野,挨家挨户询问李子销售情况以及村民生活状况。烈日当头,帮助村民摘李子,搬货运货。常常席地而坐,拿着本子记着每组每户的销售数据。闲暇之余,组织村里妇女儿童跳坝坝舞,建设乡村文化。虽然年轻,罗晓玲却对村里的事尽心尽力,把村里工作做得得心应手,并取得村里老少的喜爱和尊敬。

 

   通过对罗晓玲两天不间断的跟随拍摄,我们深刻体会到了一个年轻姐姐投身在乡村基层工作中的快乐与心酸,也目睹的她流的泪和汗水,付出无数的艰辛与努力,只为白果村人民过得更好,过得更富,过得更幸福。脱贫攻坚战,白果村加油。

                      供稿:李思瑶  审核:侯懿

 

 

 

 

【编辑:新传系】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