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汉语言文学专业举行“个人形象设计”专业技能大赛把课堂搬上舞台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5日
  查看:412
  来源:中文系

    7月4日晚7:00,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首届个人形象设计大赛暨中文系专业技能展示活动在科学大会堂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华,人文学院院长代晓冬、党总支书记侯懿,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李爽乐,《个人形象设计》课颜宇老师及中文系部分老师出席活动。

    决赛队伍由初赛胜出的汉语言文学专业2015级六个团队构成。比赛分为“芙蓉倚新妆”之素人改造和“按谱做优伶”之情景设计两轮比赛,分别侧重生活形象设计和职业形象设计,前者由参赛队根据不同生活场景设计、后者根据不同职业场景设计。通过采取团队竞赛方式,综合检验团队创意、PPT制作、舞台表现策划、讲解、工作方法、沟通交流等专业技能。经过激烈角逐,“盐都八壮士”团队获得一等奖,“易燃易爆炸”团队获得二等奖,“Yes I Can”团队获得三等奖。这次个人形象设计竞赛晚会,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综合才能:书写与武术、演讲与诵读、妆容与形体、编剧与表演、舞蹈与歌唱等;在活动过程中,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各年级的大学生还在竞赛方案策划、晚会实施、节目主持、后勤支持及摄影记录等方面,获得了训练与提高。 

    “个人形象设计大赛”是人文学院中文系“以赛促训”八大专业技能训练活动之一。本次比赛根据《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教学大纲,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及提升需求,以专业竞赛促进学生开展职业形象与职场礼仪训练,检验教学成果,中文系党支部书记伍丹老师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人文学院还将在其他专业尝试将竞赛活动、竞赛机制引入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把课堂搬上竞赛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使学生将“要我学”真正变为“我要学”。

                                                    (人文学院 供稿:魏敏  审核:侯懿)

 

【编辑:魏敏】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