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年人文学院招生专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4日
  查看:208
  来源:

2018年人文学院本科招生专业

 

广播电视学(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实行三年学校学习,一年校外实践的“3+1”培养模式,立足于新闻传播学的内在规律,着眼于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未来前景,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广博的文化知识、敏锐的社会观察力、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娴熟的专业技能,能够在广播电视机构以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采访、报道、拍摄、编辑、主持、策划、管理等工作的广播电视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学理论、传播学理论、中外新闻传播史、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广播电视采访与报道、广播电视写作、电视摄像、广播电视编辑、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新媒体、新闻评论。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报社、广播电视台、网络媒体、企事业单位从事采访、编辑、编导、节目策划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播音与主持、宣传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汉语言文学(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创新意识,掌握扎实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技能,胜任中小学语文教学、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秘书工作,以及能够在新闻、文化等行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人才。

主干课程:古代汉语、现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理论、语言学概论、基础写作、应用写作,文字学、训诂学、美学、中学语文教学法、语文教学微格训练、秘书学概论、办公自动化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党政机关从事文字宣传和管理工作,在教育领域从事教育、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或在其他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关、文秘、宣传、管理、策划和文化创意等工作。

 

历史学(本科)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是我校较早设立的专业之一,目前专职教师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和小班教学制,学习氛围浓厚,考研蔚然成风,2018届毕业生研究生考取率35.3%。结合丰富的地方文化遗产资源,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史学功底,适应能力强,能够在中小学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能在文博档案部门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以及能在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公关、策划、宣传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史学理论与史学史、中国历史文选、古代汉语、民俗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历史教学法、考古学理论与实践、文物与博物馆学、文物鉴赏与修复、文化遗产、文化产业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中小学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能在文博档案部门从事文化鉴定与修复,博物馆陈列与讲解,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在文旅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策划、宣传和管理工作。

 

【编辑:书记】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