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举行第四届汉语文化节诗词大赛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30日
  查看:434
  来源:

      2018年3月28日下午2:30,人文学院在厚德楼N1-315举行了四川理工学院第四届汉语文化节诗词大赛。本次大赛以续读名家诗词,传承中华精髓”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大赛由人文学院李梦兰和杨啸主持,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来自人文学院、教心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共七组参赛者分获不同奖项。 

  本次大赛共分四个环节:牵梦诗华、纵横四海;一心同体、相得益彰;摩拳擦掌、大展风采和巅峰对决、胜者为王。中间穿插趣味互动,使整个比赛紧张激烈又愉悦有趣。第一个环节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上下句诗词填空,第二部分共有包括选择、填空、判断、猜诗人及猜题目五种题型在内的综合题;第二个环节是找出诗句中的通假字和错别字;第三个环节是诗词断句;第四环节要求各组选手通过选择不同分值的题来增加分数。四个环节层层深入,难度渐增,考量出了参赛者的诗词积累。此次大赛中,有不少来自理工科的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出了他们深厚的诗词功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来自人文学院的B组获得一等奖,来自教心学院的C组和人文学院E组获得二等奖,来自计算机学院A组与人文学院D组、F组、G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的举行,不仅让大学生领略了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文化,也加强了各学院社团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为校园文化建设和营造良好学风起到了促进作用。 

                                                            (人文学院 供稿:王烨 李思军 审核:代晓冬)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