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完成川南少数民族风俗考察社会实践活动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3日
  查看:859
  来源:

2017年7月,由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20151班9位学生组成的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川南少数民族风俗考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陈建华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对川南少数民族的风俗考察。

图片1.png

在为期一周的考察中,小分队对玉和苗族乡、罗渡苗族乡和洛表镇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7月8日,川南少数民族风俗考察小分队到达玉和苗族乡,徒步考察了隘口石坊和凤凰苗寨。在凤凰苗寨,同学们通过和村主任的交谈,充分了解和记录该苗寨的发展情况,深入认知了苗族文化。7月9日,在凤凰苗寨村主任的联系下,小分队来到了罗渡苗族乡的王武寨。在王武寨陶杰老师的陪同带领下,同学们参与了打糍粑唱苗歌穿苗服等活动,亲身体验了苗族传统习俗。7月10日,小分队来到洛表镇,参观僰人悬棺,深切地感受僰人文化。7月11日,小分队抵达宜宾市,参观李庄古镇三江汇合等地。

通过此次活动,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20151班的同学们对苗族历史、民俗风尚和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和体验,同时也激发了大家保护我国多元文化的责任感,增强了对历史专业的认同感。

                                                                (人文学院 供稿:朱佳丽 审核:代晓冬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