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历史系6栋216寝室4名男生考研实现“满堂红”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1日
  查看:1084
  来源:

2021年对于汇南6栋216寝室的四位历史系同学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汤益民、漆东、石帅、张城枭分别收到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北方民族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拟录取通知,实现了“满堂红”。捷报传来,四位同学顿时圈粉无数,成为学弟、学妹心中的“男神”。上述考研成绩的取得只是历史系考研工作的缩影,2017级历史系本科30名学生,25人考研、19人上线、16人接到预录取通知,在本校没有历史学硕士点的情况下,考研录取率达到53.3%,有望继续排名全校前列。

“就个人而言,我比较喜欢北京,所以选择专业跟学校时更偏重北京的学校,北京是明清两朝都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从事明史研究更为有利;当然在备考过程中也曾遇到困难,我填报的中央民族大学9月份发布通知,明确从自主命题改成313统考,复习时间大大缩短,再加上教育部规定自命题与统考互不调剂,要求我及时关注新的考研信息,并调整复习进度和状态,总体看来,考研初试、复试还算顺利,总成绩排名第二。”谈起考研,汤益民扶了一下眼镜,侃侃而谈。据了解,汤益民(网名:爱学习的哆啦猫)从小对历史充满浓厚兴趣,后被四川轻化工大学历史学录取,从进校起就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习惯,大量阅读书籍,喜欢钻研探索,学习成绩名列前茅。

漆东(网名:不爱说话的钢铁侠)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他是情感内敛、不善言辞的学生,谈起考研体会略显腼腆,“考研战线长,十分消耗精力。我觉得积极地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备考心态特别重要,尤其在临近考试前的一个月,容易进入疲惫期,感觉很吃力。我的经验是,此时就合上书本,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吃点东西,逛逛街,想象一下考研“上岸”后的种种,给自己加油打气。备考过程中,劳逸结合很重要。”

张城枭、石帅两位同学在备考阶段喜欢一起在图书馆学习,他们每天早上来到校图书馆,开启宿舍——图书馆——食堂三点一线的备考生活。有时来不及去食堂吃饭,就在图书馆就着纯净水啃面包。两位同学先后被淮北师范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录取。“四年前的开学典礼上,庹先国校长勉励我们要敢于挑战、保持好奇、立德修身、广泛阅读,转眼间,我们即将毕业。这四年,我努力了,我收获了。”张城枭不禁感叹道。他们感叹岁月流逝,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石帅作为班里的团支部书记,还要组织全班青年大学习、入党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等活动,虽然占用了不少课余时间,但是他却感到收获满满。由于在工作中表现优异,成为全班第一批党员。在他的带动下,20176名党员参加考研,5名接到拟录取通知,其中“小豌豆”—何惠琬还以考研初试、复试双第一的优异成绩被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录取,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工作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理想的丰满、现实的骨感、人生的迷茫,站在青春的十字路口,有的人选择自暴自弃,用酒精来稀释梦想的浓度;有的人选择随波逐流,在碌碌无为中消磨昔日的理想;有的人却坚持不懈,用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

撰稿:侯叶梅  摄像: 毛川粤  马萍 审稿:朱德珍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