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举行2020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25日
  查看:411
  来源:

    为提升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的教学技能,强化学科知识,人文学院于2021324日下午,在厚德楼316室举办2020级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比赛共有8位选手参加,由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教师黄新图副教授、自贡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张怡老师、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高级教师张刘莉老师担任评委。人文学院副院长刘小文教授主持。

赛前,刘小文就比赛相关事宜进行了简要发言,并对各位评委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图片1.png 

在比赛过程中,8位选手就不同学段、不同文体的课程进行了技能展示。选手们在《林黛玉进贾府》中把握人物形象,在《爱莲说》中体悟君子之情,在《陈太丘与友期行》中分析元方的方正,在《散步》中感受浓浓的亲情。整场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着。

 

 图片2.png

 

比赛结束后,3位评委就选手的情况做出了点评并宣布比赛结果。赵唯佳、左迎香三位同学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张怡老师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比赛态度,并就语速、问题设计、课文分析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黄新图老师就选手课件制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张刘莉老师就语文深度学习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倡导课程应充分体现学生在语文学习中的主体地位。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比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全体同学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这不仅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教学技能,也帮助同学们更新教育教学观念,以便更好地进行教学活动与实践。

 

 

                                  (供稿人:岳杨  刘鹏  审稿:刘小文)

 

【编辑:分管科研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