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光中学历史备课组长邹佳莉老师来院交流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查看:474
  来源:孙祥伟

11月25日下午,由历史系邀请,蜀光中学历史备课组长邹佳莉老师来我院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邹佳莉老师在厚德楼110教室给历史系师生展示了自己的示范课程——《秦的统一和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确立》,课程从古代中华文明何以延续至今导入,从盘整天下—立秦、文明立治—固秦、多元一体—缘秦逐步呈现,从而得出秦的统一实现了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地域认同、制度认同,标志着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初步形成。在讲述过程中,邹老师从选官制度、选官标准、与中央关系三个方面比较了分封制与郡县制的异同,恰似画龙点睛,升华了同学们对于郡县制度的认识。邹老师还对周铁荃、张月、张依晴、徐陈慧、谢沧龙五位同学的现场教学给予精到的点评。

邹佳莉老师给在场师生授课.jpg

在活动中师生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在趣味中领悟,在互动中反思,同学们从教学名师讲课中受益,收获满满,查找到自己的教学与精品课程之间的差距,都觉得在以后的教学实习中还需要不断地历练、反思与积淀,提高业务能力,站稳课堂,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老师。

活动由历史系主任孙祥伟教授主持,历史系40多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撰稿、摄像:王富麟    审核:侯懿

 

【编辑:侯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