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五粮液奖学金”、“五粮液励志奖学金”评选通知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查看:509
  来源:

为奖励优秀学生,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并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在我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分为五粮液奖学金和五粮液励志奖学金两类。为更好地开展此项奖学金评选,根据《202年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奖学金评选通知》及《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奖学金”、“五粮液励志奖学金”评选暂行办法》,特制定人文学院2019—2020学年“五粮液奖学金”、“五粮液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   

一、奖励对象

  1.五粮液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除外)中特别优秀的学生。其中,每学年度该奖项总金额的40%,指定用于奖励五粮液白酒学院及与白酒相关的学科专业的优秀学生。

  2.五粮液励志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留学生除外)中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照学校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贫困认定标准)。其中,每学年度该奖项总金额的40%,指定用于奖励五粮液白酒学院及与白酒相关的学科专业的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奖励标准

对获得五粮液奖学金的学生,每生一次性发放3000元;对获得五粮液励志奖学金的学生,每生一次性发放2000元(每学年两者不重复享受)。   

、申请条件
  (一)基本申请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
  2.品行良好,无不良嗜好;参评学年,未受纪律处分。
  3.本科生、研究生二年级(含二年级)以上学生具备申请资格;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阶段第二年起才具备申请资格。
  4.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2019-2020学年成无挂科、重修、补修等现象(须提供2019-2020学年成绩单)。
  5.学生须积极参加与五粮液公司相关的活动。
  6.五粮液励志奖学金须是上学年(2019-2020学年)贫困建档的学生。
  (二)突出表现要求
  突出表现是指学生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需提供支撑材料)。满足其中之一方可申请。具体标准如下:
  1.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志愿服务、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有助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2.崇尚学术,追求卓越,在学术研究上表现突出,在公开期刊上发表论文;
  3.积极参加学科专业活动,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4.创新创业成果突出,在创新发明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5.在体育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为我校争得荣誉;
  6.在重要文艺比赛中表现突出;
  7.对白酒学术研究表现突出或学习方面有突出进步者;
  8.热爱五粮液品牌,在积极传播五粮液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9.上述八方面以外,如在其他方面有特别优秀表现者,经学校相关部门认定,也可作为突出表现认定。

四、申请程序
  1.学生申请。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各班级统一收齐交给辅导员(班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将审核后的材料交至学工办;

2.由主管和协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学工办牵头组建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主管和协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学工办工作人员、研究生秘书、学生代表组成;

3.本科生参照《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细则(修订)》,研究生参照《人文学院研究生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实施细则》,对五粮液奖学金、五粮液励志奖学金基本申请条件进行量化;

4.在符合基本申请条件的同学中,优中选优,评选推荐出获奖的学生;

5.评审小组将评选结果进行3天的挂网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

五、具体名额分配
  1.五粮液奖学金:14名(含研究生1名)  每生3000元
  2.五粮液励志奖学金:22名   每生2000元 

六、提交材料时间
  202010月30日至11月2日(上班时间内)

七、补充说明

1.五粮液奖学金与五粮液励志奖学金不可兼得。

2.本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原则上不能兼得五粮液奖学金和五粮液励志奖学金。

3.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中共党员需提供学习强国积分记录,共青团员需提供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具备双重身份的团员(未满28周岁党员)需同时提供学习强国记录和青年大学习学习记录。

4.综合素质类加分项目时间须为2019-2020学年度之内。

 
1.指标分配

专业

人数

五粮液奖学金名额

五粮液励志奖学金名额

汉文

493

6

12

广电

262

4

6

历史

134

3

4

学科教学·语文

1

合计

889

14

22

 

2.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奖学金登记表(见附件)

3.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励志奖学金登记表(见附件)

4.2019-2020学年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

5.2019-2020学年四川轻化工大学五粮液励志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

6.人文学院五粮液奖学金、五粮液励志奖学金个人材料统计表(见附件)

 

人文学院

                                        201910月29日

 

 

附件1:五粮液、五粮液励志奖学金评选通知.rar  (0.03M)[下载]

【编辑:xgb】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