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轻化工大学隆重举行“国培计划(2020)”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开班典礼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查看:343
  来源:

2020年10月12日上午9:00,由教育部语用司、四川省教育厅、省语委主办,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协办,我校承办的四川省“国培计划(2020)”——民族地区、农村地区教师普通话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自贡索菲亚大酒店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高小林、省教育厅社会与民办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陈雪梅、我校教务处处长孙山等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玉珏主持。

高小林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的历史沿革、特色优势以及语言文字工作做了简要介绍。高小林副校长指出,我校建校始于1965年根据毛泽东主席战略决策与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的“652”工程,拥有强烈的家国情怀。我校始终对教育事业相当重视,各个学院的教育工作都在向高质量高水平靠拢,有着浓厚的教育情怀。此外,高小林副校长还介绍,自贡素有“千年盐都”、“南国灯城”等美名,拥有极具自贡地方色彩的盐帮美食与中国彩灯,我校结合这种地理优势设立有中国白酒学院、盐帮美食学院与中国彩灯学院等具有特色的学院。高小林副校长还强调,我校主动承担此次培训工作,是为加强各位学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致力提升学员教育水平与能力。最后,高小林副校长预祝各位学员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顺利完成此次培训。

4.png

省教育厅社会与民办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陈雪梅在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国培计划(2020)”培训班,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并结合《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陈雪梅调研员进一步指出,此次培训工作能使学员普通话水平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程度提升,使教师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得到提高,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推广使用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最后,陈雪梅调研员表示我校的专家团队培训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学校连续6年承接国家、省的培训任务,学校语言文字师资队伍雄厚,主讲老师都是我省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担任,此次培训学习内容起点高、任务紧,希望并预祝各位学员培训圆满完成。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玉珏简单总结了高小林副校长与陈雪梅调研员的讲话,传达了教育部语用司、四川省教育厅、省语委、市州教育行政部门以及我校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视,并衷心希望此次参与培训的老师与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取得优异成绩。

典礼最后,高小林副校长、陈雪梅调研员、孙山处长、人文学院副院长王玉珏和人文学院负责此次培训准备工作的王浩老师、张燕老师以及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在索菲亚大酒店门口进行了合照留念。

 

3.png

                                                               (供稿:人文学院 牟春、沈穷竹  审核:王玉珏)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