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开展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查看:253
  来源:

2020年10月11日上午8时30分,人文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于第四实验楼609教室和611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刘小文教授主持本次大赛,历史系系主任孙祥伟教授、中文系黄新图副教授、赵永平副教授、伍丹副教授、研究生工作秘书谢佳老师出席活动。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全体研究生与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参与并观摩了比赛。

图片1.png

    本次比赛共有38位选手,分为A、B两组,采取“3+12”的模式即说课3分钟,讲课12分钟。A组由黄新图、赵永平、伍丹三位老师担任评委,B组则由10位研究生担任评委,每组设置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稳健的台风、优雅的姿态、精彩的讲说展现了扎实的师范技能水平。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选手们将简单的十五分钟讲得如此精细、明白,这不仅体现了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们经过了反复的打磨,也反映了他们对于教师这份职业的的热爱与责任。

 

图片3.png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20名优秀的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最后,黄新图和赵永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在后续学习中注意夯实学科基础,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获得更大的进步。最后,刘小文作活动总结并勉励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要互助提升,勤学苦练,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才能学有所成,学有所长。

 

图片2.png

 

 

本次的本科带教比赛,不仅展现了人文学子的魅力风采,也为学生们日后的专业技能实践提供了更多的指导与借鉴。

 

             (撰稿人:谢燕  审核:刘小文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