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学生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三批返校须知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日
  查看:383
  来源:

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以及学院毕业答辩的时间安排,经学院研究决定,第二批返校学生为之前申请了延迟返校人员,所有返校学生必须认真阅读本须知、熟知返校流程,在接到返校通知后方可正常返校。20182019级学生继续居家线上学习,返校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第一条  学生返校基本条件

(一)返校学生必须在正式开学前连续14天及以上体温正常,没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

(二)返校学生必须在正式开学前连续 14 天及以上未与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人有过接触,所居住社区、楼房没有被要求隔离观察,或已经解除。

(三)湖北、辽宁省沈阳市、吉林省吉林市等重点地区学生不提倡返校,其他申请返校学生须在返校前需要提供当地核酸检测报告。

(四)不允许学生带病返校

(五)仍在国(境)外的留学生禁止返校。

第二条 学生返校批次

65-6日,完全符合第一规定条件的延迟返校研究生2020届毕业生2017级学生返校

第三条 学生返校前的准备工作

(一)向辅导员、班主任提交以下材料

1.返校学生应在6315:00前向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以下简称“老师”)提供以下材料:

1)返校申请书(附件1),附返校路线规划,由学生本人与家长签字后,提交照片电子版;

2)健康卡电子版(附件2);

3)个人的“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生成的“健康码”以及“个人行程码”

3)已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需提供解除隔离观察证明;

4)曾有疑似症状或治愈的需提供疑似症状排除或治愈出院证明;

5返校学生需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等相关材料电子版。

 返校湖北、黑龙江、吉林等地区学生返校后到汇北校区1舍报到,并进行隔离。

2. 学生接到老师返校通知后方可返校,未接到同意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同时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申领全国统一健康码,具体方法是:微信或支付宝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选择防疫健康信息码服务”->“立即领取”->登记个人健康及行程信息->生成健康码。

3.接到返校通知的学生,须在乘车(飞机)前,将自己的核酸检测报告、车票信息照片截图、定位截图发给老师,以便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行程。

(二)准备学习、生活用品

获批返校学生需自行准备餐具、充足的个人防护用品,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消毒酒精棉片、速干手消毒剂等。不得携带酒精、84消毒液等易燃易爆、有毒类消毒物品进入校园。开学后学校施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快递进入校园,请获批返校学生准备好充足的生活学习用品。

第四条 学生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一)建议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返校。

(二)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并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三)有条件时可随时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四)路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选择楼梯步行,不与人正面相对;若乘坐厢式电梯,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分散乘梯。

第五条 学生到校报到注意事项

(一)返校时应从指定校门进入校园,其余校门封闭,禁止出入。

1. 汇南校区返校点:北门(面向学苑街那道门)

2. 汇北校区返校点:大门

(二)学生返校期间,送学生的车辆及家属均不进校门,即停即走。

(三)进校门时需佩戴口罩,凭身份证、学生证并如实展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症状问询,方可进入学校。

(四)学生到所在宿舍登记报到,将返校申请书、纸质健康卡交给宿舍管理员。

第六条 学生返校后注意事项

(一)在未解除疫情防控前,校园施行封闭管理,学校食堂统一供餐,自备餐具,禁止外卖进入校园,请勿在网上点餐。

(二)公寓施行封闭式管理,学生不得到其他楼舍和房间串门、走动。

(三)实行早中晚体温监测制度,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向老师报告。

(四)返校学生严禁在校外租住、兼职、走读。

第七条 法规要求

(一)所有学生须明确了解任何人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学生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返校学生在校期间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得在网络发表不实信息,不得瞒报、迟报、漏报、错报疫情信息。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获返校批准的学生一律不得返校,违者按相关规定给予处分。  

附件:

1.四川轻化工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学生返校申请书(模板)

2.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健康卡

3.研究生、20162017级指定联系老师

 

                                                                                                       

                                                                                                        人文学院

                                                                                                      202062 

 

附件1:附表1:四川轻化工大学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学生返校申请书.doc  (0.01M)[下载]
附件2:附表2: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健康卡.doc  (0.01M)[下载]
附件3:附件3:研究生、2016、2017级学生指定联系老师.doc  (0.01M)[下载]

【编辑:xgb】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