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第二届“春和杯——抗疫必胜、中国加油”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0日
  查看:125
  来源:

一、活动背景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一场关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儿女,奋不顾身,投身一线防控。凸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在此背景下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展现新作为,为建功新时代而努力奋斗。故而举行此次的书法、绘画、摄影大赛。

二、主办单位

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

三、承办单位

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四川轻化工大学书画摄影协会

四、评审委员会

由学校相关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小组以及大学生书画摄影协会书法部、绘画部、摄影部干事进行评审,名单暂不公布。

五、征稿对象

四川轻化工大学所有在读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参赛。

六、征稿要求

大赛分:硬笔书法组、软笔书法组、绘画组、摄影组。

收稿一律不退,所有获奖作品,承办方享有所有权。

 

软笔作品要求工具、书体、形式不限。书写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联、赋、格言,提倡自做诗词。数量不限。

注:将作品创作完成以后拍照上传,创立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QQ”文件内需要有自己写的作品的照片,并附上一张自己创作时候的状态的照片(此举是为确保作品为本人亲自完成,没有假手于人,保证不做他用。)杜绝代笔,可临写参赛。

 

硬笔作品要求工具、书体、形式不限。书写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联、赋、格言,提倡自做诗词。每人限投一件,尺幅A4以上(篆书、草书作品须另附释文)。数量不限。

注:将作品创作完成以后拍照上传,创立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QQ”文件内需要有自己写的作品的照片,并附上一张自己创作时候的状态的照片(此举是为确保作品为本人亲自完成,没有假手于人,保证不做他用。)杜绝代笔,可临帖参赛。

 

绘画作品要求形式(包括素描,水彩、油画、国画等)、内容不限。每人限投一件,宣纸不超过六尺整张。

注:将作品创作完成以后拍照上传,创立一个文件夹,重命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QQ”文件内需要有自己写的作品的照片,并附上一张自己创作时候的状态的照片(此举是为确保作品为本人亲自完成,没有假手于人,保证不做他用。)杜绝代笔。

 

摄影作品要求每幅作品需取名以注明主题并对照片的进行一句话的简单说明(不超过20字)。邮箱标题是个人信息。每张图片进行重命名,格式“类别-姓名-专业-班级-QQ”(为结合我校同学的摄影氛围,更好发挥本次比赛的普适性,私房 静物 创意等小众摄影类别不再本比赛范围之内),摄影内容以积极向上,符合主题,弘扬正能量,最好反映抗疫细节,展示人民美好生活的作品;

符合参赛基本主题的胶片或数码作品均可,上传作品一律为电子版,相机、手机拍摄(800万像素及以上)的作品均可参赛,要求原创,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的作品或创意。可对照片进行简单轻微的后期处理,比赛不包括多次曝光、合成照片及经过技巧处理的图片谢绝电脑合成作品。

 

七、活动时间

图片征集时间2020年4月8日至4月20日

初赛筛选时间:2020年4月21日至22日

决赛选拔时间:2020年4月23日至25日

获奖名单公布时间:2020年4月26日

 

参赛者应在4月20日18时之前发送作品图片文件到大学生书画摄影协会各参赛组邮箱

软笔书法作品——945436902@qq.com

硬笔书法作品——1187894186@qq.com

绘画作品——2944098468@qq.com

摄影作品——296064688@qq.com

八、奖品设置

采用分类评奖每组分别设

一等奖   %5    证书+到梦空间4个学时

二等奖   %10   证书+到梦空间3个学时

三等奖   %15   证书+到梦空间2个学时

参与奖   %40   到梦空间1个学时

八、评选方式

初赛:由评为团打分各作品,各挑选百分之40优秀作品进入复赛。

复赛:由专业老师分别评选出各种类一二三等奖。

    凡投稿者视为认同并遵守本启事各项要求。

九、本启事解释权归人文学院

咨询联系方式:

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谢李媛  13118093572

大学生书画摄影协会  吴富鑫  18702823142  

 

参赛选手需加入QQ群(1071422745

图片1.png     

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

2020年4月9日

 


【编辑:xgb】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