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同心战“疫”青春之歌】《百草园》莫愁困难哀叹气,克难攻坚握良机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2日
  查看:39
  来源:

王泽龙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截止到2020年2月22日,武汉封城后将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已经累计感染了七万余人。春节的年味已经逐渐淡去,但抵抗病毒战役的明显转折还未到来,全国的需求和生产骤降,投资消费出口受到明显冲击,交通尚未完全开放,普通居民的生活工作出行受到了极大影响。

温家宝总理曾经深情说过,再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是一个巨大的难题:它也许是全国接近三亿的农民工赋闲在家无法出门收入的担忧,也许是众多的旅游餐饮酒店从业者开工无望的压力,也许是被病毒感染的确诊者承受的身心折磨,也许是对贩卖假口罩黑心商家的提防,更甚至是奋战在抗击病毒一线的人们难敌键盘侠的恶意辱骂部分国外媒体种族主义歧视……

2020年的开头,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抵御肺炎病毒带来的巨大灾难抗疫期间,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体现,集中资源办大事全国的医疗专家救援力量迅速赶赴湖北,社会各界的物资捐赠陆续运到了武汉各个医院,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医院以典型的中国速度迅速建成,全国全民族的抗疫力量迅速凝聚。

鸡蛋破壳时会有裂缝,但那是光明透进来的地方。

困难之中做好充足准备,机遇总会到来。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相比2003年的非典,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这次传染性烈、潜伏期长、但轻症率高的肺炎病毒控制,仍然磨砺考验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在全面小康的道路上,推动实现健康中国;适当的停顿,有利于在新的产业方向上具备更高发展质量,创造新的增长点;面对恶意挑衅,强健自身的实力是最好的回应,正如美国对华为的恶意制裁,却在世界范围内给华为打了超级大广告国外媒体幸灾乐祸诽谤不留余地,我们却将抗疫经验传递世界。

老子曾说,祸兮福所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实现两个100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唯有团结一致自强不息抓住机遇敢于拼搏,任何困难都会成为我们通往成功的助力。

【编辑:学工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