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陈絮影来校为学生讲座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449
  来源:

12月27日下午三点,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陈絮影回到母校为广播电视学专业同学做专业学习分享交流会,交流会在第四实验楼709举行。会议由人文学院新传系系主任刘跃军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宗凯参与了交流会。

05.jpg

陈絮影从调查开始自己的讲座,她调查了同学们对本专业行业前景和未来打算,鼓励和告诫同学们坚定专业思想。针对有同学提到行业饱和的问题,她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所有没有坚持下去的人都是没有努力过的人”来勉励大家。她说,不管以后大家选择什么样的方向,应该自己去尝试,自己去努力,不要听信别人的说法,传媒行业正在革新,即使会淘汰很多人,但努力的人是不会被淘汰的。

陈絮影阐述了广播电视学与数字传播未来发展的方向,指出,对于广播电视学的学生,新闻学与传播学是基础,同学们应该多钻研,看书和思考,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要持续练习,文笔和思维是职场中站住脚跟的最佳武器,要用专业素养让别人信服。

陈絮影还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传媒人对传媒人特质的体会。她认为“传媒人的最大特质就是表达欲”,作为未来的传媒人,重要的是学会表达,用文字、可听、可视化语言来表达。她认为,新闻传播学的学科优势就是把思维价值进行传播,因此需要有很好的语言和镜头表达能力。

04.png

交流会最后是学弟学妹们的提问交流环节。陈絮影耐心地解答,她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对传媒行业的了解,结合实际为学弟学妹们分析现状,解决疑惑,鼓励大家勇敢地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勇于实践,关注新媒体时代的变化,与时代接轨。

01.jpg

分享会历时三个小时,在同学们和陈絮影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大家用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学姐的感激之情。

背景资料:陈絮影,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2007级学生,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作为编导/导演,先后为央视及地方卫视制作电视节目累计超过100集,其中CCTV‐12公益片《温暖上学路‐回家》荣获2016年国家广电总局推选的“中国梦”展播纪录片奖,CCTV‐3综艺频道2018元旦特别晚会《世界动漫之夜》获收视率奖。

             (供稿:肖凡,刘跃军,审核:侯懿)

 

 

 

【编辑:新传系】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