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孙祥伟教授应邀出席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振兴研讨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日
  查看:466
  来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会议现场.jpg

2019年10月18日,“传承中华农耕文明、促进乡村文化振兴研讨会暨2019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年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泰安校区开幕,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等国内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学会会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乡村旅游考察活动,我院孙祥伟教授应邀出席。大会由山东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和山东农业大学农业历史与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理事长徐剑波致欢迎辞,潍坊科技学院校长、山东省农业历史学会副理事长李昌武做学会工作报告。

在主题报告阶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樊志民教授以“传统农业与乡风文明”为题,阐述了中国现代化、工业化发展进程中传统文化血脉传承的重要性;南京农业大学惠富平教授就“‘三农’问题与乡村振兴的历史考察”进行报告,在梳理“三农”问题历史成因的基础上,指出了其当代破解之道;南京农业大学卢勇教授在“乡村振兴视野下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报告中,用实践和数据说明GIAHS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孙祥伟教授作小组发言.jpg

    在分会场交流中,我院孙祥伟教授作为第二组召集人,主持会议讨论并以“CIS战略与千年盐都品牌文化推广”为题,介绍了四川自贡市以打造千年盐都文化品牌为抓手,借鉴CIS战略,实施产业化运作,擦亮“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的金字招牌,为中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提供鲜活的“自贡样板”的主题发言,与在场专家、学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供稿:人文学院 孙祥伟,审核:曾凡英)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