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一门课程、一台晚会——人文学院《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教学展示暨第二届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在科学会堂举行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查看:457
  来源: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凸显专业特色,弘扬时代精神,6月13日晚7:00,由人文学院主办,中文系和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人文学院《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教学展示暨第二届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在汇南校区科学会堂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谢华,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懿,院长代晓冬、副院长黄宗凯及部分师生观摩本次活动。

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汉语言文学专业《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教学班所有学生组队参加,同时邀请了历史学专业学生组队参与;经初赛,共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一人前面”和“千人一面”环节。选手们根据职场需求,依托办公室、校园、演播间、家庭、社交场合等模拟场景,成功模拟了教师、学生、高管、职员等职业形象,展示了良好的自我形象设计能力与职场应变能力。决赛晚会,精彩纷呈,得到评委和师生的高度赞誉。

本次比赛根据《个人形象设计》课程教学大纲,将课堂搬上舞台,使理论实践化、课堂舞台化、形象内涵化、校地合作化,开辟了教学改革的全新课堂。教务处副处长谢华在点评中,高度肯定将教学实施与学生活动结合,课堂与舞台结合,以赛促训,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课堂教学改革新形式。

人文学院长期探索以实践教学为突破口,以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以课堂教学与学生活动相结合为路径的教育教学改革,着眼于将比赛与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岗位能力对接,形成了理论、实践、比赛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通过教学比赛展示了学生项目策划、方案设计、团队构建、活动组织等能力,锻炼了学生表达表现能力和办文、办事、办会能力。

个人形象设计大赛既是《个人形象设计》课程的教学展示,又是人文学院落实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在高校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意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遵循人才培养规律、高等教育规律和青年成长规律,深入挖掘第二课堂育人价值,系统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逐步健全完善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相辅相成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伍丹】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