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7日
  查看:764
  来源:

各学院及部门:

《2019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见附件1)经四川新型智库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省发布。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地服务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支撑。

二、课题申报组织和管理要求

 “决策咨询专项课题”属于省级课题,其管理和结项参见《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因“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突出时效性、对策性和可操作性,课题研究期限较短,2019年11月底必须按要求提交结题材料,不得延期。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成果报送分为正本和简本两种形式,正本不低于15000字,简本字数在5000字左右。本次立项总数为30项,每项资助金额2万元。

本次课题申报以《申报指南》为参考,也可自拟题目。申报课题要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倡导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避免低水平重复。鼓励学科间交叉融合,支持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相互渗透。

申报课题由四川新型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公室联合组织专家评审后立项。课题立项后,课题组要及时将最新、最有价值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分别报送四川新型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智库成果专报》、四川省社会科学研究《重要成果专报》稿件1篇以上,以此作为结题要件。

三、申报资格

在研(2019年7月1日前未提交结项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曾经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规划项目被中止或撤项未满5年的不得申报。申报人需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2.已取得博士学位;

3.实际工作部门处级及以上干部。

五、申报材料

申请书封面的“学科分类”务必按照《一级学科目录》(见附件2)填写;“申报指南编号”务必按照《申报指南》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填写。

报送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纸质材料,见附件3)一式4份(含原件一份)。申请书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申请书电子档(word格式)及申报汇总表电子档(excel格式,见附件4)通过OA发送给科技处王重云,主题标注“XX单位决策咨询专项课题申报材料”。

四、申报时间

申报及报送材料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5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川轻化工大学 科技处

2019年6月17日

 

 

 

 

 

附件1:附件4-一级学科.docx  (0.01M)[下载]
附件2:附件1.docx  (0.02M)[下载]
附件3:附件3-申报汇总表.xlsx  (0.01M)[下载]
附件4:附件2-四川省社科规划项目申请书.doc  (0.07M)[下载]

【编辑:分管科研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