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化苦旅观世相 美学散步览人生——汉文2016级同学圆满完成文化考察活动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8日
  查看:415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开阔同学们的专业眼界,增进同学们对高校文化传承与创新功能的认识以及对地方特色文化的了解,为了进一步磨砺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提升同学们的审美情致,5月13日至5月15日,在王益老师和田一坡老师的带领下,人文学院2016级汉文专业140余名同学在自贡市区及近郊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妙观寺、临江居民国大院、法藏寺、釜溪文化收藏街、王爷庙、龙凤山公园、大安1957老盐厂、大安寨、艾叶镇老街、贡井老街、贡井陈家祠堂、釜溪文创公园、釜溪复合生态绿化道等自贡市多个各具特色的地点。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与调查,对当地的建筑文化、街镇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作了细致而深入的考察,拍摄、整理了大量的影像资料,并撰写考察日志近十万字。

 

 

 

 在三天的考察活动中,同学们经历了大雨和酷热交叉的天气,尽管每天十余公里的步行路程让人疲乏,但大家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兴趣与热情,在文化的熏陶、体验与反思中,逐步建立起爱校爱乡爱国的情怀,不断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实践能力。

(供稿:伍敏、郭斯琪,审核:侯懿)

 

【编辑:中文系王益】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