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研究生汪江莉在自贡市高中语文小说群文阅读说课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查看:450
  来源:

2019年5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在中文系系主任刘小文教授的带领下,走进自贡旭川中学,观摩学习自贡市高中语文小说群文阅读说课比赛,汪江莉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   

下午2:30,比赛在丁文杰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参赛选手分别由自贡市各所高中优秀教师选拔而来。14名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一一上台说课。标准的普通话,抑扬顿挫的语调,让人深感参赛老师的准备充分和经验丰富。汪江莉第13位上场,她以《“人物画廊”——小说中偏性人物与圆形人物群文阅读》为题,以小说群文阅读中的人物形象为切入点,重点探讨了“小说中扁形人物和圆形人物”。她的精彩说课,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赛事二等奖的好成绩。

001.jpg

 最后,旭川中学优秀教师代表作了总结发言,他提出一堂课要讲好就“要具有生成性,要回归文本,才能兵来将挡”,随后丁文杰老师也对“何为‘群文阅读’”进行了点评和期待。

(供稿: 张金秀 张雨萍  审稿:侯懿)

 

 

【编辑:中文系】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