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关工委举办“读懂中国”座谈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
  查看:107
  来源:学工办

4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关工委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办“读懂中国”主题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关工委老同志,原四川理工学院统战部部长王世和老师和原四川理工学院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陈喜老师。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侯懿、学工办副主任董正平、关工委具体负责老师陈倩与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团总支学生会同学一起聆听了座谈会。

    QQ图片20190509122433.png

        谈及“读懂中国”这一主题时,王世和老师表示深有感慨,他用自己最美好的岁月参与、见证了四川理工学院的发展。他向在座师生形象地描述了在我校艰难发展的初期,各岗位老师四处奔波励精图治,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经历。他说,学校的发展历程就是中国发展历史的一个缩影,短短几十年里,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呈现了惊人的变化与成就,我校也默默地发生着巨大变化,令他感慨万千,他认为要“读懂中国”,就要读懂中国的发展历程,读懂中国今天的变化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教育培养了千千万万社会主义的建设者、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勤劳勤奋。陈喜老师细数了中国过去70年的发展历程以及自己刻骨铭心的经历与感受,从一碗照得见人影的稀粥谈到40年的改革、70年的发展,在回忆起那段艰难曲折岁月时,他不禁潸然泪下。他说,历史是向前的,“读懂中国”就要读懂中国历史,70年间,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十四亿老百姓能够吃饱穿暖、正走在小康的路上,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也说明我们的党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党。他强调,物质文明飞速发展,精神文化更需要坚守弘扬,中华民族具有很多优秀的精神品质:善良勤劳、顽强拼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等。在生活艰难的岁月,这些精神品质已经融入了我们的血液,与我们的生活点滴息息相关,让中国人民团结一致,砥砺前行,我们要“读懂中国”,年青一代也要读懂这些优秀的精神品质并继续发扬。

    听完两位老教师的讲述后,同学们根据家乡建设发展,与自己身边的变化,讲述自己如何“读懂中国”,也谈到困惑,老同志们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老领导们激动幽默的回答引得在座师生不时的笑语与掌声。侯懿书记主持了座谈会,她指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正摆在我们这一代面前,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的重任需要年轻一代来实现,希望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学好本领,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供稿:人文学院 湛冬兰 审稿:侯懿)

【编辑:陈倩】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