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汉文专业杨潇同学勇夺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第一名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298
  来源:学工办

426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在四川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围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全省科技创新改革中心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鼓励科普讲解员、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经过预赛、复赛,共有来自各市(州)科技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省级科普基地推荐的70余名选手进入半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杨啸同学成功入围总决赛,并以“有机食品”为主题,对“有机蔬菜”的安全性、营养性、天然性等方面进行了科学的解释,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勇夺一等奖,并获得“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普使者”称号。杨啸同学也是获得一等奖的唯一在校大学生。

 

杨啸同学在赛后感言:“本次比赛的才赛选手包括了各个高校的老师以及各单位的在职人员,其中不乏有气象播报员等。能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栽培,离不开指导老师张潇文老师的教导,通过本次比赛让我涨了见识,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往后的日子里一定会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供稿:孙勇、杨啸  审稿:侯懿 

 

【编辑:杨潇】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