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与自贡市文联共同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人文学院师生原创作品朗诵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查看:415
  来源:学工办

       2018年12月22日晚上七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人文学院师生原创作品朗诵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举办。此次朗诵会由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指导,自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主办,自贡市作家协会、自贡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团总支、四川轻化工大学普通话测试中心共同承办。学校学工部、团委给予了大力支持。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吴斌以“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浩荡春风四十载,沧海桑田迎巨变”为开篇,他在致辞时指出,40年来,改革开放注入的动力成为盐都富民强市的不竭源泉,而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有一所高校从创建、发展到持续壮大,从华东化工学院西南分院到四川化工大学,从四川轻化工学院到四川理工,从四川理工成为四川轻化工大学,一次次华美蝶变的同时,一路桃李争辉,不断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他表示,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四川轻化工大学正在朝着创建高水平创新大学、综合性开放大学、现代化智慧大学、新时代和谐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相信在上级领导、社会各界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定会实现这一宏伟目标。

 

      朗诵会以齐诵《祖国,或以梦为马》为序曲,在“历史篇——时光的秘密心脏”、“青春篇——青春的灿烂脸谱”、“改革篇——祖国的共振旋律”三个篇章中,朗诵者们激情澎湃、极具魅力的声音,引起了观众深深的共鸣,感受着伟大祖国40年来的巨大变化。

 

 

        

1978年,学校迎来了第一届中文专业专科学生,2008年人文学院组建,2018年人文学院招收第一届研究生,40年春华秋实,在改革开放春天的回声里,人文学院的发展与祖国同频共振。在科学会堂里,宾朋满座、座无虚席,师生们意气风发、才情绽放,本土诗人创作的《有一种力量叫做凝聚》《将军的白马踏血归来》《用时光切开一滴水》《我亲爱的祖国》《春天里的中国》《釜溪河蜿蜒流淌》《恐龙曾栖息的地方》等优秀诗歌,人文学院师生佳作《在釜溪河边守住一粒盐的白》《黑夜之光》《奔月》《盐地中心的愉悦》《西西弗斯和他的路》《我爱这垂直的视野》《带着初心上路》等,用深情的诗篇唱响光荣与梦想,讴歌改革开放40年辉煌成就。

 

 

 

 

 

       莅临本次朗诵会的嘉宾有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万一、自贡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友赵颖红、中共自贡市委机关党委书记严小梅、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周耘、自贡市文联副主席明梅、著名诗人李加建、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吴斌、四川轻化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敏、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友原自贡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邓科等。

         朗诵会也为第五届汉语文化节拉开了帷幕,第五届汉语文化节将瞄准大学生艺术节,以话剧与戏剧为主要活动形式。

          

 

                                      

供稿:辛佳谕   图片提供:王益 侯懿   审核:侯懿

 

【编辑:李思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