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荣县一中见习活动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4日
  查看:556
  来源:

2018年11月28上午,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全体研究生赴荣县第一中学展开观摩学习活动。

 由荣县一中语文教研组长董碧君老师接待后,首先观摩了董碧君老师的“考试类诗歌鉴赏(群阅读)”课。课堂师生互动,氛围活跃老师紧扣知识点,归纳巩固复习,以多首“考试诗歌”为范例,以渔,让学生掌握这一类诗歌的答题步骤与技巧并结合这类诗歌带领学生回顾文化常识,赏析具体诗句,进行习题操练。整堂课丰富而充实,学生们非常专注。

1.png

紧接着在课后之余,董老师也与2018级学科教学(语文)的研究生们讨论交流,就语文课堂管理、教学手段、教学实施等多方面的问题为研究生们答疑解惑,提出观点。

    最后,四川理工学院中文系主任刘小文教授为荣县一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文言文翻译教学示范课。刘小文教授结合具体的文言文示例,从文言文翻译的要求、原则、方法等角度教引同学们如何翻译,如何正确翻译,如何规范翻译。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生们表现得十分积极。本次观摩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3.png

                                                                    (稿: 张芝豪汪江莉吴爽  审核:代晓冬)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