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专题研讨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查看:276
  来源:

    2018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专题研讨会”在四川理工学院行政中心第五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是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联合西南交通大学出版、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共同主办。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文博单位、出版单位等60余专家学者与会,就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进行专题讨论。

6.png

    会议由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曾凡英教授主持。会上曾凡英首先介绍了举办这次研讨会的学术背景以及会议主旨,诚邀与会专家学者为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工作出谋划策。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副社长易伯伦介绍了关于中国盐文化基本整理出版选题策划方案,提出可以组建专门的出版分社负责相关书籍出版工作。

    研讨环节,与会专家纷纷肯定了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如何筛选、分类及整理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广州大学法学院刘云生教授、云南大学赵小平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纪丽真教授、河南盐务管理局张银河主任、贵州民族大学李浩教授、运城学院学报咸增强主编、自贡市档案馆副馆长潘俊及西华师范大学金生杨教授等从基本文献整理的分类:官书、档案、民间文献……到如何组建团队、筹措经费,持续发展等多个环节进行了深度讨论。

    最后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馆长程龙刚提出关于基本文献整理工作的几点建议:一是摸清家底,定位明确;二是整体谋划,分步实施;三是建立机构,落实经费。

7.png

 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合影

    本次研讨会对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整理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将以此会议专家们达成的共识为基础,开启联合全国学者大规模整理出版中国盐文化基本文献的工作。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文章来源:张倩、王晓静     审核:曾凡英)

 

 

【编辑:分管科研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