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首届校园记者节活动】人文学院新传系组织广播电视学专业优秀校友交流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8日
  查看:255
  来源:
——奋斗者足迹:校友雷红来校为师弟师妹讲述“在我们的时代下学习”

      2018年11月7日下午,作为首届校园记者节活动之一的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交流会在第四实验楼学术报告厅214室举行。2012级毕业生,自贡徕佧影像工作室创始人雷红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做“奋斗者足迹——在我们的时代下学习”的报告,张莉等五位优秀校友以视频的方式与同学们交流。

    雷红学长的报告从广播电视学专业与互联网发展之间的关系分析出发,指出,互联网的发展给新媒体带来很大的发展潜力,同时伴随着5G时代即将到来,更使得视频的发展大大受益。如今社会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和媒体意识、宣传意识都快速发展,广电人的时代已经到来。

    雷红学长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提出了十四字建议,即“理论、博学、审美、模仿与自学、英语、谦卑”。他告诉同学们,理论是实践的基础,无论是外出拍摄还是后期剪辑都需要理论的支撑;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知识,更要涉猎各个领域,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作品更具深度与广度。他指出,如今的媒体行业,拼到最后的并不是技术,而是拼审美与文化;我们还可以通过增加阅片量,在模仿与实践中形成自己的风格。最后,他勉励大家应当永远保持谦卑的学习态度,这将会使我们学到更多知识。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雷红学长进行请教,雷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地逐一回答。他告诉从生工学院转入广电17级的潘同学,自己当初也是被调配到广电专业的,一开始对这个专业感到很陌生,不知道学这个今后能干啥,后来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渐渐地爱上了广电专业,也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习过程中找到自己喜欢干的事情并且付诸实践。一位广电专业的同学想知道雷红学长是怎样积累拍摄素材,他回答说,自己会专门花时间来对搜集到的素材进行分门别类地整理,建立自己的音视频资料库,而这些资料有的是自己平时拍的,也有的是在一些专业网站上找的。雷红表示自己很乐意将自己搜集的素材与同学们分享。

    交流会完后,不少广电专业的同学表示,在听完雷红学长的发言后,自己对于广电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知道了学习这个专业需要涉足的知识领域,以及如何学习。有志从事传媒行业的同学也表示,在听完学长的分享后,自己渐渐地也找到了自己今后想发展的方向,并且会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与学弟学妹交流的校友:

   雷红,自贡徕佧影像工作室创始人,人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届的毕业生。雷红于2013年加入自贡蓝光映像工作室,2017年创立俫佧影像工作室,从事企业及政府单位形象宣传片、纪录片、微电影、广告以及婚礼电影等设计、拍摄和制作,多年来带领团队创作了多部优秀的作品,均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张   莉,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09届毕业生,四川大学新闻学博士,任职于成都体育学院;
  陈絮影,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11届毕业生,曾担任中央电视台节目编导;
  李   放, 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四川电视台经济频道责任编辑;
   滕金达,广播电视学专业2016届毕业生,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陈思蕊,广播电视学专业2017届毕业生,浙江传媒学院在读硕士研究生                                                                                                                                  

               (供稿  新闻与传播学系 徐双双 包林琳  刘跃军)

 

【编辑:刘跃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