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口述历史研究所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查看:440
  来源:

四川理工学院口述历史研究所成立于2015年10月,是四川理工学院设置在人文学院的校级科研机构。研究所以四川理工学院历史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教育学、心理学、艺术学等专业的科研队伍为基础,联合校内外、海内外相关学术力量,利用科学方法,推动口述历史搜集、整理、研究和传播。研究所致力于成为国内口述历史研究与实践的重要基地,并成为四川理工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学术品牌。研究所现有研究人员18人,主要来自我校人文学院、美术学院、教心学院。研究所成员职称结构合理,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博士6人。

【研究所学术宗旨】

     研究所将秉承“以史为鉴,为世留真”的宗旨,以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的科研队伍为基础,联合校内外、海内外相关学术力量,利用科学方法,推动口述历史资料的搜集、编辑、出版和研究工作。同时,研究所也积极举办学术研讨会、培训课程等多种形式的学术活动;立足自贡,积极拓展与省内外相关学术机构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研究所学术活动】

研究所成功与人文学院、四川理工学院科技处联合主办“口述历史: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学术论坛,积极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做好密切的合作与交流。成功申报了“记忆与历史的对话:川盐古道口述史研究”、“ 工业遗产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研究”、“ 四川工业遗产与文化创意产业融合模式研究”、“ 自贡灯会与井盐文化的传播研究”、“ 自贡太源井晒醋酿造工艺传承人口述实录”、“ 自贡彩灯非遗传承人口述史研究”等省部级或市厅级项目。

【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第一届)】

学术顾问:

杨祥银(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所长、美国口述历史教育家协会中国区主任)

所    长:田一坡

学术委员:代晓冬   曾凡英   孙祥伟   王余   杨勇   葛付柳

【编辑:分管科研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