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喜获国家社科项目重大研究专项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9日
  查看:856
  来源:

 

 

 根据省社科办通知,人文学院蒋宗许教授申报的《新喻三刘全集整理与研究》获批国家社科“重大研究专项”。

《新喻三刘全集整理与研究》基于“对重视发展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绝学’、冷门学科,确保有人做、有传承”的精神而立。刘敞弟兄在宋代为学术巨擘,在经史子集四部皆可冠冕当时,而宋后即成为“冷门”基本无人研究而著述亡佚甚多;刘敞弟兄著述中涉及诸多如“卜筮、天文、方药、山经、地志”等“绝学”,急需整理挖掘。该项目于20186月,根据国家社科办《关于组织实施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国家社科基金)的通知》而申报,于91日正式获批立项。

据了解,国家社科基金自2018年起设立冷门“绝学”和国别史等研究专项,加强对相关领域研究的资助力度,重点资助一批研究项目。重点围绕对国家战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研究投入不足的基础学科,对文化传承具有重要价值而亟需抢救的濒危学科,对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构建具有重要作用而有待加强的特色学科等。

该项目的获准立项,是人文学院科研项目立项层次的重大突破,对推动人文学院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文系刘小文  供稿,曾凡英审核)

【编辑:分管科研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