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仪式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5日
  查看:339
  来源:学工办

又是一年开学季,转眼秋光如许,人文学院又迎来了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结束了两周的军训,2018级新生们即将进入专业学习,学院于9月15日在第四实验楼214教室隆重举行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开学仪式,人文学院院长代晓冬、人文学院副院长曾凡英、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宗凯、教授委员会主任王益以及人文学院老师们参加开学仪式,仪式由党总支书记侯懿主持。

2.png

在全体合唱国歌之后,院长代晓冬教授致辞。他首先向263名新生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对陪伴、培养了新生的父母、老师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他对新生的勤学和成功表示祝贺,也对新生的梦想和未来充满期待。就如何度过大学,他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相信自己的选择,“这是一个宏道、同德、求真、致用的时期”,希望新生们遵从自己的内心,通过人文学院这个发展的平台,坚守人文精神,做一个无愧于国家、时代和母校的人;第二,明确自己肩上的责任,“你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希望新生们用自己的努力,改变社会对文科学生的偏见;用自己的奋进,继承肩挑社会重担的勇气,把自己锻造成一名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第三,让自己的生活富满诗意,“请永远做一个仰望星空的人”,希望新生们在破浪前行的路上,时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学会思考、勇于探索;第四,珍惜友谊,携手共进,让青春无悔,希望新生们在面对未来的种种状况时,以无所畏惧的勇气和担当去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去迎接属于自己灿烂辉煌的人生。

4.png

邱兴跃博士代表全体老师发言,他用自己的故事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学会发现自己,发现自己身上未被发现的潜能,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活动来发现自己的能力并将它发挥到极致;二是要学会鼓励自己,面对挫折时不放弃自己,保持勇气与毅力;三是要学会尊重和珍爱自己,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爱惜自己的身体。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理解“感恩”、“坚持”的含义,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自己,用自己的坚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钟蕊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新生们因为对知识的渴求而聚集于此。在大学四年的新生活中,将做到对待学习一丝不苟,不因进入大学而懈怠;将树立崇高目标并为之拼搏和奋斗;将丰富课外生活、积极参与各种活动,提高实践能力,为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将学会独立生活、团结协作。她代表新生们表示,将以大学为起点,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修业班的同学们给学弟学妹以小合唱的方式,用“夜空中最亮的星”勉励他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以先贤为星、以前辈为星、以师长为星,以自己的目标为星,度过精彩的大学生活。

仪式结束后,全体新生在第四实验楼外拍摄了入学以来第一张合影。之后各系将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和入学教育。

QQ图片20180927150430.png

拍摄:包林琳   供稿:辛佳谕 审核:侯懿

 

【编辑:董正平】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