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助力推普脱贫攻坚战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14日
  查看:456
  来源:

9月12日,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在凉山州西昌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占元,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四川省语委主任杨兴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校人文学院藏族学生郭斯琪作为今年全国参加“推普脱贫攻坚”三下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在开幕式上做了题为“义务推普显身手 通语扶智助脱贫——我是一名光荣的推普使者”的主题发言。郭思琪同学的发言,对她暑假助力推普脱贫的宝贵经历作了经验总结,同时也现身说法,具体谈了她所感受到“推普脱贫攻坚”对于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山区的重要意义和巨大价值。郭思琪同学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亲自践行得来的深刻认识,自然流露的真情实感打动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图片1.png

                                                    四川理工学院藏族学生郭斯琪发言

 

郭思琪同学的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推普工作的扎实基础和丰硕成果。我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校语委和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每年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都非常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为地方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各项活动中去。自2015年以来,我校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四川省民族地区中小学及幼儿园骨干教师普通话培训班”,今年10月将再举办一期培训班,助力民族地区推普脱贫。今年8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务院扶贫办印发的《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 我校人文学院主动与宜宾市屏山县相关部门协调,计划在屏山县开展三期教师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班和三期公务员普通话能力提升培训班。目前,第一期教师普通话培训和第一期公务员普通话培训已圆满结束。从学员反馈的情况看,培训效果总体较好,绝大多数学员表示收获很大。

                                                                                         供稿:万燚  审核:代晓冬)

 

【编辑:院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