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中文系召开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审定工作会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8日
  查看:243
  来源:中文系

6月27日下午,为贯彻习总书记来川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文系特邀请行业专家对2018级汉文专业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和审核。会议在汇南第四实验楼809会议室举行,原文广新局党委书记李小培、自贡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古德胜以及自贡六中语文老师郑永苹作为行业专家出席会议,中文系系务委员会成员参与评审,听取专家意见。

会议由伍丹书记主持,在简单地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之后,由系主任刘小文向大家介绍了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重点说明了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的思路。校外专家纷纷结合自己的经验,就课程安排和人才培养方向提出了建议。文广新局党委书记李小培分别从培养教师和公务员方向提出意见,指出,高校应该有组织性地设置实用性强、接地气的实践课程,同时邀请一线教师、政府机关工作者和学生进行讨论式教学。自贡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古德胜认为,“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就培养什么样的人”,高校应当结合专业基础课程,开设具有中文特色的实践课程,让课程更加贴近应用型人才,如将教材教法作为通识教育,设初高中课程标准为专业选修,切实提高学生教育教学技法。

中文系将吸收专家意见,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工作,确保人才培养方案更科学合理。

 

                                              (人文学院 供稿:魏敏  审核:侯懿) 


【编辑:中文系魏敏】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