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2014级历史学专业毕业生研究生考取率超过35%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8日
  查看:582
  来源:

2018年,人文学院2014级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分别被郑州大学、湘潭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高校录取。历史学专业2014级学生考研报考率76.47%,初试成绩上线率41.17%,考取率35.29%,占报考人数46.15%。

人文学院一直积极鼓励各专业学生报考研究生,通过考研带动学风建设。为此,历史系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制定相应措施。历史系从大一下学期开始,为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导师均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全面指导学生专业学习、提升学习效率,引导学生进一步深造。建立了历史专业考研QQ群,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动员会,给予学生院校选择指导、复试指导、调剂指导,帮助同学们及时确立目标,提前备考、答疑解惑。

近年来,历史学系已经形成了较浓的考研氛围,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持续上升。历史学专业考研成绩的取得,是学院领导、老师帮助,特别是同学们自身刻苦努力学习的结果。历史学系2014级历史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35%的成绩,一定程度证明了学院学风良好,学业导师制运行有效,教学质量提高较快,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学业导师和班主任、辅导员相结合的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机制制度,以提升报考率、提高考取率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人文学院 供稿:杨勇 审核:侯懿)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