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举办“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专题讲座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9日
  查看:198
  来源:

  4月18日下午3点人文学院在厚德楼106教室开展题为古典诗歌与人文精神专题讲座讲座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郁缀教授主讲,人文学院王益教授主持,人文学院师与各年级同学慕名而来,现场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程郁缀教授从中国古典诗歌发展史上各重要时期的时间节点入手,系统了中华族的诗歌流脉。然后分别讲述了《诗经》、《楚辞》、建安诗、六朝诗、唐诗、怀乡诗六个部分的诗歌内容结合每个部分中代表诗人及诗歌的分析,生动为大家呈现了中国古诗歌与人文精神的内在联系,让大家感受到了古典诗歌中深邃的人生哲理与魅力。

图片1.png

  郁缀教授仅凭一笔、一白板,将千年风雅表现淋漓尽致,整个演讲极富感染力。在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学中,他将深刻的人生哲理与意蕴娓娓道来,彰显出了中国哲学的人文情怀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人文学院 稿:辛佳谕、伍敏、胡依 审核:代晓冬

附:

程郁缀,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际汉学家研修基地委员,北京大学国学研究院《国学研究》编委。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学会副会长、全国秦少游研究会会长等。曾长期担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