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宜宾市社科联市级社科规划立项课题通知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6日
  查看:2885
  来源:

各学院及部门:

    根据我校与宜宾市社科联沟通,我校能能够参加此项课题的申报。现转发通知如下:

宜宾市2018年度规划立项课题申报现已开始,为做好课题申报,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市委“565”总体谋划,大力推进理论创新,积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宜宾现代化建设新胜利提供智力支持。

 二、选题重点领域

今年的社科规划立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和阐释;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和应用研究,形成一批有社会影响、有理论深度、有创新和应用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

研究者在申报项目时,可以围绕以下重点领域开展选题:

(一)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选题;

(二)围绕市委“565”总体谋划以及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法治宜宾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准扶贫、“大学城科创城”双城建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宜宾建城2200周年纪念活动、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前沿的研究以及全市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选题;

(三)围绕宜宾历史文化、地方特点,就保护传承宜宾优秀传统文化研究选题。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县(区)的课题申报由县(区)社科联负责征集、确定汇总上报市社科联。

(二)市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宜宾学院社科联、宜宾白酒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全市社科界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课题申报直接报送市社科联。

(三)课题研究搭建的是应用对策平台,既要有一定理论性、前瞻性,更要注重实践性和针对性,注重解决目前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使调研成果更多地转化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转化为干部、群众的社会实践,在指导工作、推动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

(四)承担课题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组织开展课题研究,按时上报课题研究成果。课题责任单位要提供必要的调研写作工作支持和经费保障,确保课题按期完成。

(五)上报课题须认真填报《宜宾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书(见附件),请于2018年3月22日前将《申报书》书面报送吴靖晗处,同时将电子文档发至吴靖晗处。

(六)市社科联于2018年4月上旬前汇总全市上报的课题,并经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研究,确定出2018年度市级社科规划立项课题,并下达立项课题通知。

 

附件:宜宾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申报书

 

 

                              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

                               2018年3月7

 

宜社联发〔2018〕5号关于申报2018年度市级社科规划立项课题的通知.docx

 

附件1:宜社联发〔2018〕5号关于申报2018年度市级社科规划立项课题的通知.docx  (0.03M)[下载]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