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人文学院举行“语用需求与汉语规范”专题讲座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7日
  查看:673
  来源:

 11月5日9:00,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科学与人文讲坛”2017系列讲座第八场在汇南校区第四实验楼70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俞理明教授主讲,人文学院中文系100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图片1.png

俞教授从语言文字应用规范的概念信息表达、情绪表达、用语的角度、用语的生动性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语用需求的基本规则和书写要求,并举例讲解了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的个性表达方式的一些现象。在本次讲座中,俞教授还从语用需求在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异性,时尚性,娱乐性进行了分析和引导。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还有部分同学坚持站着听完整场讲座。

在互动交流阶段,现场师生就语用中语言的生动性、时尚性等与汉语规范的冲突及其规范策略问题,与俞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家认为,俞教授用平易的语言、生动的案例阐释了语用需求与汉语规范中的学术问题,启发了师生的语言研究学术思维,提升了大家对语用需求与汉语规范的认识。

图片3.png

                                                                      ( 人文学院 供稿:黎程  审核:刘小文)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