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项目申报公告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335
  来源:

各学院及部门:

经广泛征集讨论、区域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批准,现予发布《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课题指南》,并就有关项目申报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申报区域文化研究中心项目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四川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制定或传达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社科基地建设等文件的要求,整合社科研究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保护和利用区域文化资源,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促进科研体制和机制创新,推动社科研究和队伍建设,服务高校学科建设,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高文化软实力。

二、申报条件

中心立项的项目统称为“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项目”,项目级别为四川省教育厅重点研究项目。

项目研究应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注重原始文献、社会调查,力求在理论、方法、观点等方面有创新和突破,拒绝低水平、重复性研究,杜绝学术不端。基础研究必须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注重成果的应用转化;应用研究必须具有现实性、针对性、时效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并以一定的基础性研究为支撑。

各高校及科研单位、相关企事业单位都可以申报本中心项目;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具备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凡承担省社科联和省教育厅社科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申报。

欢迎博士生以契合中心研究方向的毕业论文选题申报中心项目,优秀硕士生在同等条件下需导师亲笔签名推荐且导师作为第二负责人(第一推荐人)申报;欢迎以博士、硕士等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申报中心项目。

三、申报类别、立项经费、经费拨付与申报指南

申报类别为三类:基础研究、对策应用研究、科普研究。每类下均可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大项目,立项经费2万元;重点项目,立项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立项经费0.5万元。项目经费分立项、结题两次拨付,分别拨付总经费的1/2

申报指南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研究的范围和方向,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请人可围绕指南并结合自身专长和研究基础,自行设计具体题目;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没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指向的申请不予受理和立项。

五、成果验收与结题要求

(一)结题要求

1.基础研究:重大项目,须专著或至少2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及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结题;重点项目,须至少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和1篇普通省级刊物论文或专著结题;一般项目,须至少3篇省级期刊论文或1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结题。

2.对策应用研究:以调研报告、资料数据库结题,调研报告须有县级(含县级)以上单位(领导)批示(签章),资料数据库须领导批示或实际应用证明并验收合格。

3.科普研究:以科普著作结题。

4.特别说明:(1中心同意以书稿、论文稿、研究报告稿申请结题,由中心组织专家鉴定,确认是否通过。申请结题时需提交论文稿及电子文档,中心有权在保障作者著作权的前提下使用该成果。2中心创办有《区域文化研究》年度辑刊,并在《西华师范大学学报》设置有专栏,欢迎积极投稿,发表成果按普通省级公开刊物论文对待。

(二)成果验收

成果验收以项目申报书和立项公告所示结题要求为准。所有公开发表成果(包括调研报告和资料数据库),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区域文化研究中心2017年度项目,项目编号××××”。结题时需向中心提交成果原件(复印件)或资料数据库印制件及电子版、成果简介电子版,并填报《区域文化研究中心科研项目鉴定结项审批书》。

 

我校具体申报办法及时间

1、2017年度项目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425日截止(以邮戳为准)

2、各学院审核合格后在截止日期以前将申请书(每项1式4份)、课题设计论证活页(1式11份)以及电子文档报送社科处,逾期不再受理。

四川理工学院社科处

                                                                                                                                                    2017-3-7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