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报2017年度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盐文化研究)项目的公告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4日
  查看:137
  来源:

《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盐文化研究)项目2017年度课题指南》经四川省社科规划办、四川省教育厅及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术委员会同意,即日公开发布。现将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的通知、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决定》的文件精神,本中心2017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推动盐文化研究理论创新、方法创新和观点创新;倡导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特别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盐业体制改革、盐文化传播和盐文化产业发展的现实热点问题、重大理论问题和技术难题开展具有原创性的课题研究;项目研究要有效地推动行业及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建设的发展,盐文化项目研究预期成果在指导性和应用性方面要接地气,为政府决策、资源利用、环境保护以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等服务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本年度项目类别设置包括招标项目2项,每项资助3万元重点项目4项,每项资助1.5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项,资助0.8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6项,每项资助0.6万元。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17年4月30日)本年度继续设置学位专项,一般不超过4项,资助盐文化研究方向选题的学位论文,博士学位论文专项,每项资助1万元;硕士学位论文专项,每项资助0.7万元。

三、申报要求

1、此次项目申报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尤其欢迎具有全局高度、理论深度、操作性强和重大应用价值的选题,比如针对盐文化传播、盐业遗迹保护、我国盐业体制改革、产业结构调整、盐文化资源保护及综合开发利用等相关问题的研究与调研报告,以推动我省乃至全国盐文化研究纵深发展。

2、在基础研究领域,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的研究人员申报盐业文献整理方向的项目。在应用研究领域,鼓励承揽地方政府、盐业企业及与国外合作项目课题组带项目进入盐文化研究中心立项,中心给予适当经费补贴;

3、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评审纪律,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申报者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教育厅科技处备案。

四、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严格把关。

1、申报招标和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须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省厅级及以上社科研究项目。若不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申请者,须有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申报青年项目的无职称要求。

2、以硕、博士学位论文专项申报的不受上述条件限制,但须附导师签字开题报告

3、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立项的省哲社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

结题要求

项目一般要求在两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申报题目相同的学术专著、高度相关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招标项目:满足以下条件:①完成一部20万字以上专著(纳入中心“中国盐文化研究丛书”系列);②完成4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提交政策建议1份;

重点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招标项目结题要求;②须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论文1篇,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一般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完成1.5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青年项目:满足以下条件之一:①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

学位论文专项:满足以下条件:①博士学位论文专项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或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提交政策建议1份。②硕士学位论文专项满足青年项目结题要求。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资助,”并标准项目名称和编号字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

  、申报时间

2017年度项目申请受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510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申报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文档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项目申报书及论证活页请从中心网站下载或者致电索取。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七、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自贡市汇兴路学苑街180号四川理工学院汇北校区教学楼(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邮编:643000   

办公室电话:08135505976  08135506135

中心网站:http://ywh.suse.edu.cn/

电子信箱:zgywhyj@126.com

联系人:潘玉虹 18227764506  曾凡英 13990022378

 

 

中国盐文化研究中心

                                   201735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