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报2017年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课题的通知
[人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4日
  查看:719
  来源:

各学院及部门:

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即日起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

一、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地方文化研究)项目2017年度课题立项的指导思想是: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充分体现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的学术观点、科研方法和学科体系创新,着力推出在省内乃至在全国有代表性的科学研究成果。

二、申请立项的课题要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理论研究为基础,以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应用研究为主攻方向,充分反映本学科及相关领域新的研究高度,力求居于学科前沿,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基础研究应有较强的学术含量和宏观研究的前瞻性,鼓励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者申报本领域项目;对策应用研究应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三、中心主张承揽地方政府、文化企业及与国外合作等课题;中心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中心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四、凡国内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教学科研人员,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均可申报。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者具有硕士学位。边远、民族地区高校研究工作者有特色的研究可适当放宽职称或学历要求。目前主持四川省教育厅或各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课题尚未结题的研究者不能作为主持人申报今年的课题。

五、按照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有关规定,凡申报本中心课题,不占该校计划指标。各申报单位科研处及有关管理机构应对申请人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对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选题、前期成果、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备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签署明确意见。

六、本年度课题实行网上申报,请申报人登录kfkt.xhu.edu.cn,注册账号,进行申报。注意:由于最近系统调试,请于3月8日后登录填报。申报人员可先下载电子版申报书填报,然后一项项粘贴到系统里。请到文末底端附件下载去年申报书(供参考)。

七、申报者导出申报书一式四份交到所在学院科研秘书,由科研秘书统一送至社科处506-1室。

截止时间:2017年3月27日。

                                                                                        四川理工学院社科处

                                                                                              2017年313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